動態訊息

康議長歡迎熊本市議會到訪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時隔一年再相遇,熊本市議會訪問團於2024年1月30日拜訪議會,康裕成議長率議員熱情歡迎好友到訪;康議長期望雙方能對台積電投資及輕軌建設持續深化交流。

  高雄市議會與熊本市議會於2013年3月締結為姊妹市議會,近11年來在觀光、教育文化、農業及經濟等多元領域交流相當熱絡,揮別疫情後,熊本市議會訪問團在田中敦朗議長率領下,再次來到高雄。

  康議長率國民外交促進會會長林智鴻議員、副會長李喬如議員、鄭孟洳、李雨庭、李雅慧、黃秋媖及湯詠瑜等議員迎接;康議長指出,高雄與熊本有相當多的共同話題,彼此之間的感情也隨著每年的互動逐步加溫,是難能可貴的好友。

  康議長並回憶自2015年來,她率團訪問熊本至少6次,無論是議會外交、高雄與熊本首航儀式、慰問熊本地震及日台交流高峰會等往事,彷彿還歷歷在目,感謝熊本同樣心繫臺灣,雙方得以建立珍貴革命情感,期望未來維持每年互訪,深化合作與交流。

  田中敦朗議長特別感謝康議長的盛情款待,他表示,看到高雄市議會為訪問團所製作的歡迎布條,每位團員都相當感動,期盼雙方針對高雄輕軌建設及台積電設廠等議題,有進一步的交流和討論。

 

康裕成議長與議員們歡迎熊本市議會訪問團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