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流行音樂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2017/6/21 / 高市議壇NO.16

  帶動高雄成為亞太流行音樂創作及表演中心,以及國際海洋文化交流平台的流行音樂中心,將於107年年底完工,對高雄市流行音樂的推動將帶來新局面。高雄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召集人曾麗燕議員率領王耀裕、吳益政、林瑩蓉、周鍾、陳慧文等議員於6月1日前往工地了解施工進度以及未來營運模式。

  當天,一行人前往座落於高雄港11至15號碼頭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聽取簡報,投資超過54億元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第一階段已興建六間小型展演空間,目前邁入第二階段,將興建大型室內表演廳、戶外表演場、流行音樂展示區等,並建置整體水岸環境景觀。預計107年底完工,將成為高雄最耀眼的文創音樂基地。

  對於佔地面積約11.43公頃的流行音樂中心,林瑩蓉議員關心其與南港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的競爭關係;周鍾㴴議員則表示,亞洲新灣區一帶座落許多高雄市重大建設如高雄展覽館、旅運中心等,盼高雄港比照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市府未來應該補助或獎勵附近大樓燈光照明設備,共創高雄港夜景,也提醒在完工之前,就該提前向歐美及新南向的國家行銷海音中心。

  吳益政議員則關切流行音樂展示區的功能,以及愛之船的遊程應規劃至中心前的海域,另外也建議未來應增設海上計程車,建立海上交通系統,與港務局協調擴展水域觀光。他也要求規劃智慧型腳踏車、公共摩托車、電動汽車租賃站的停放空間,給予共享運輸的載具使用。

  曾麗燕議員想了解未來坐船到此區上岸的動線是否順暢,及未來的營運模式,並提醒文化局積極帶動觀賞表演的人口。王耀裕議員認為未來營運要結合當地產業,帶動地方發展,並與總圖、旅運中心等結合,帶動整個亞灣地區很重要,建議每年固定舉辦數場大型演唱會,至於面對大量人潮的停車問題,也要考慮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