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會採用「金蛋迎福」設計賀卡 以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年近歲末正是流感高峰期,康裕成議長於12月5日親臨樂仁啟智中心進行關懷,並捐贈口罩及酒精等防護物資給服務對象。此外,也選用友文所繪製的「金蛋迎福」作為106年議會春聯及賀卡的設計主題;其構圖及色彩雖然簡單,卻充滿純真童趣與金雞年意象。

  樂仁啟智中心提供心智障礙兒訓練及早療服務已有數十年,為建立服務對象的快樂、信心及成就感,中心安排有許多訓練課程,而繪畫教室更是學員可以盡情揮灑藝術天分的園地。其中,學員友文的作品「金蛋迎福」畫風簡潔又具年節意象,被選用為106年議會春聯及賀卡的主題。

  樂仁啟智中心也特別高興繼105年輔導對象信宏「三隻猴子」作品被議會採用後,106年服務對象友文的作品又再度受到青睞。藝術總監蘇士雅表示,友文是具有數字天分的自閉症患者,參加繪畫班已經多年,其「金蛋迎福」的創作簡潔俐落、一絲不苟,正反映出他純潔澄明的心境。

  康議長非常欣賞樂仁啟智中心服務對象的藝術創作,特別感謝友文將作品提供給議會製作106年的春聯及賀卡,並鼓勵他持之以恆地進行創作,在繪畫中獲得快樂及自信。她說,105年議會以信宏「三隻猴子」的創作,作為猴年春聯及賀卡的設計,市民反應熱烈、索取一空,故決定繼續採用樂仁啟智中心服務對象的作品,以表鼓勵及肯定,並和市民朋友一同分享美好的藝術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