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曾議長要求陳市長為食安嚴格把關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於8月31日首度拜會曾麗燕議長,曾議長向陳市長提出多項建言,她建議陳市長應超越政黨立場,在中央開放美國豬政策下,為市民食安嚴格把關,另也關心汛期和新冠肺炎疫情議題。

  陳市長當日在市府楊明州秘書長陪同下拜會曾議長。曾議長表示,陳市長求學與工作長期留在臺北,建議未來多聆聽市民聲音及重視議員建言,韓前市長過去的好政策,希望市府延續辦理。陳市長則允諾,「市府對過去好的政策一定會比以前做得更好」。

  對於中央將開放美國豬進口臺灣的做法,曾議長十分擔憂,期盼陳市長超越政黨立場,以保障市民健康為優先,提出因應對策;陳市長強調未來將做好檢驗、標示及分區販售等配合事項。

  時值汛期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曾議長指出,人民安全最重要,請陳市長和市府團隊做好防汛及防疫工作,保障市民生命與財產的安全。她表示,今(109)年11月將有大批遠洋漁船返回高雄漁港,市府一定要提前做好船員及外籍漁工的邊境管理與防疫工作,讓市民放心及安心。

  而關於大林蒲遷村案,曾議長指出,市府與居民對「以地易地」的內容,迄今仍未達成共識,期盼陳市長考量大林蒲過去承擔工業汙染的委屈,還給當地居民一個土地正義。對此,陳市長表示,市府將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尤其重視遷村後的公共建設。

  陳市長並強調,他擔任市長的最大任務是做好高雄的經濟,惟有把經濟做好才能促成高雄接軌國際,並且對高雄市民有所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