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基層建設 促市府改善缺失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打造更完善的基層設施,才能讓市民生活更便捷,議會工務委員會於5月26、29日考察基層公共建設,針對公園、兒童遊戲場、道路拓寬等提出修繕及維護的建議,要求高雄市政府重視及改善。

  26日首先到楠梓區後勁60米綠帶,黃文志議員建議增設兒童遊戲場,養工處允諾會先調查土地權屬,後續再進行評估研議。有關清福公園的改善問題,黃議員要求先進行填補草皮凹洞處,已使用20多年的坡道,也建議工務局增加溜索設備,後續將坡道改為滑草坡,增加使用率。關於清豐社宅施工進度,目前實際進度比預定進度多2.42%,預計年底可出土面,黃議員也提醒相關單位加強工程車的交管,留意施工安全。

  下午先前往苓雅區生日公園,黃文益議員要求養工處儘快將木棧道進行修復,並於中央圓形廣場鋪設平板磚,將綠籬移至適當位置,以利居民舉辦草地音樂會。針對苓雅區苓東里苓安路綠帶周邊環境改善問題,黃議員呼籲身為地主的中油公司應定期派員加強維護管理及清潔,也請養工處為場域增加一些體健設施供民眾使用。

  接著抵達鳳山區的中正寵物公園,目前場域內設備老舊,鄭安秝議員希望能改善、增加符合現今標準的友善設備,另外包含沙丘修復、場域清潔、圍籬強化等,也期盼工務局能儘快做好改善。而針對鳳山青年公園內滯洪池設施,鄭議員要求水利局增加水情告示管制牌,並提醒水利局召開滯洪池規劃說明會時應邀請在地里長、居民參與。

  29日前往前鎮、小港等地,中山三路慈仁六村的西側牆外,由於路樹的枝葉過於茂密以致遮蔽路燈,曾麗燕議員要求工務局安排修剪。港和國小周邊的人行道許久未修補,已有破損及積水狀況,為安全考量,曾議員建議全部重鋪。

  小港區山東公園內設施之間因地面加高鋪設軟墊,導致留有高低落差的間隔,民眾行走易受傷,工務局允諾將補土加高,曾議員建議公園外牆加以改善,或與里長討論整個重新設計改造。曾議員也持續關心松美路打通延伸至高坪七路的路段,之前因多數地主不同意,而開闢總經費又翻倍,所以工務局將再寄發同意書予地主,並檢討及召開說明會,曾議員要求開會結果應予告知。

  接著轉往左營、楠梓區,大順路和自由路口因輕軌施工,原有的行人穿越道無法通行,目前已施作臨時性的穿越道,李眉蓁議員關心未來行人的通行問題,捷運局表示,工程完成後將另開闢人行通道。後昌兒童公園內的阿勃勒開花後,果莢易掉落砸傷民眾或導致滑倒,在地民眾認為有危險性,因此李議員建議移植。文學公園附近居民多數養寵物,希望可設置寵物活動區,李議員建議,公園的門面老舊,若之後有確定設置時,希望一併改善。

 

工務委員會考察各區待改善的公園、道路,督促高雄市政府儘快改進,提供市民優質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