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要求大社工業區儘速降編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近50年歷史的大社工業區原定107年應完成特種工業區遷廠並變更為乙種工業區,但迄今仍卡在經濟部,引起大社居民不滿,環保團體及社團於1月17日在高雄市議會大門口表達訴求。張勝富、吳益政、林于凱和黃捷議員到場聲援,要求政府遵守承諾,儘速將大社工業區變更為乙種工業區,讓後代子孫能吸一口乾淨的空氣,並讓當地居民參與未來土地規劃的決策。

  對於82年時任經濟部長江丙坤曾以公文承諾大社工業區與後勁煉油廠一併遷廠,87年都市計畫核定於107年降編為乙種工業區,至今仍未完成。張勝富議員表示,107年9月曾與8位大社區里長發起連署,訴求大社工業區降「乙編」,呼籲政府應兌現承諾,將大社工業區降編,希望大社區鄉親都站出來捍衛自己權益,讓後代子孫有一個乾淨的天空、吸一口乾淨的空氣。

  吳益政議員則表示,大社工業區對周邊危害是過往經濟發展外部成本,高雄產業轉型後也要妥善處理,遷廠、降編或減排應訂出時程表、加速處理,納入當地意見、在地居民共同參與決策。

  林于凱議員說,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權限在高雄市政府身上,韓國瑜市長先前曾說這是地方政府責任,希望他現在身為市長,拿出權責與肩膀把降編扛起來,給楠梓、仁武及大社居民有公平正義的環境。

  黃捷議員也要求高雄市政府遵守承諾,將大社工業區如期降編為乙種工業區,禁止高汙染、高危險的石化廠繼續汙染高雄,還給大社居民新鮮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