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清潔隊員可以回家吃年夜飯,康議長感到特別開心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清潔隊員終於可以回家吃年夜飯了」,康裕成議長特別開心。康議長表示,清潔隊員長期心聲,議會和高雄市政府都聽到了,感謝陳其邁市長重新規劃春節垃圾清運計畫,讓清潔隊員可以和家人團圓吃年夜飯。

  112年2月13日農曆春節過後,康議長偕同曾俊傑副議長率領議員前往三民東、西區進行慰勞,感謝清潔隊維護市容整潔全年無休,尤其是春節期間堅守崗位,在除夕、大年初四加強垃圾清運,非常辛勞。

  當時,清潔隊向康議長反映「除夕夜都無法回家吃團圓飯」的失落心情,康議長把大家的心聲都記在心裡,並向市府反映,議會也曾向市府爭取提高清潔隊清潔獎金及駕駛安全獎勵,以體恤清潔隊員的辛苦。事隔相近一年,市府終於重新規劃春節垃圾清運計畫,並調高相關獎金,她感到特別開心。

  康議長表示,希望全體市民配合環保局農曆春節清運計畫,完成年前垃圾清運,讓3,000多名清潔隊員和大家一樣都能回家吃年夜飯。

  市府體恤清潔隊辛苦,今年除了除夕夜提前在晚上6點下班外,陳市長也加碼調高清潔獎金,正職人員由8,000元提高為1萬元、臨時人員由5,000元調高至7,000元,駕駛安全獎勵則由原來600元調高為1,500元。

  康議長指出,議會將持續推動清潔隊人力補足、調高奉點及臨時人員轉正等議題,讓維護市容整潔的基層人員安心工作,沒有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