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高雄市運動教練缺額與遴選制度辦法檢討公聽會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8 / 高市議壇NO.1

  高雄市擁有許多優秀的運動選手,結束選手生涯後轉為學校專任運動教練,但由於每年招聘名額不足,使得他們淪為「臨時工」,多年來許多學校體育教師兼任運動教練,而優良的運動教練卻只能轉往其他縣市任職。高雄市議會於3月4日舉辦「高雄市運動教練缺額與遴選制度辦法檢討公聽會」,由蘇炎成議員主持,與會人員要求市府每年能招考若干名額專業教練,留住專業人才。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劉安球建議教育局,創造誘因引導高雄優秀體育人才留在高雄服務。台北市立大學吳明憲助理教授讚許高雄的專業教練締造三連霸,建議高雄市買斷五年的高中體總賽事,透過賽事讓大家看見高雄專業教練的水準。

  高雄市優秀體育人才外流很嚴重,高市體育會朱文慶理事長說,高雄桌球、棒球等人才外流很嚴重也亮出警訊,他建議加速補足人力,並且運動經費要充裕。

  劉馨正議員對市府輕忽偏遠地區體育人才表示痛心,他舉六龜高中亟需橄欖球專業教練為例,因缺經費而未聘任,應該把聘任制度建立完備,讓偏遠地區體育也能獲得發展。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劉亞平理事長砲轟市府根本不重視體育,過去高雄縣曾有體育大縣美譽,縣市合併後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如教育局承諾要給優秀教練轉為正職,卻一再敷衍體育界,並沒有把錢用在刀口上,造成很多專業教練變成學校「臨時工」。

  蘇議員建議教育局在不影響約聘雇員額下,每年招考30個正缺,他也會持續追蹤,以實際行動監督教育局補足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