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會舉辦中元普渡 簡單隆重

文章發布日期:2018/9/27 / 高市議壇NO.31

  高雄市議會於8月20日舉行中元普渡,祭拜跟上時代的進步,紙錢減量並集中焚燒,選購在地水果支持農業,祭品捐贈高雄市實物銀行,儀式結合民俗、環保、公益、地方農產,簡單隆重的祭拜塑造了中元普渡新典範。

  高雄市議會107年中元節普渡祭典,康裕成議長、蔡昌達副議長以及議員、議會全體同仁共同參與,此次普渡保存了傳統的祭典科儀,結合孝親、思祖與關懷亡者的文化。重視環保的康議長,爲維護空氣品質及照護市民健康,推動普渡祭拜紙錢減量,透過紙錢集中焚燒避免污染,提升市民對空污危險因子的重視,為下一代守護健康友善的環境 。

  向來支持台灣農產品的康議長,普渡祭拜特別選擇火龍果等優質國產水果,用行動力挺台灣在地農產品,以實際消費支持台灣的好農夫。祭拜品也選購餅乾、罐頭、飲料等可長時間保存的食物為主,於祭拜儀式後轉贈高雄市實物銀行,提供民生物資幫助有需要的弱勢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