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關切偏鄉交通 力促「幸福小黃」服務長者暢行

文章發布日期:2019/8/22 / 高市議壇NO.42

  非都市地區的交通因為大眾運輸系統的不足,使得偏鄉的長者通行相當不便利,也因此議員們經常督促市府提出配套措施,讓高齡者方便就醫解決通行的困擾。近年來交通部與地方政府交通單位合作,針對聯外交通不便的地區,導入公車式小黃服務,促成7月18日與8月12日分別有兩場「幸福小黃」通車典禮,議員們也前往出席參與。

  出席林園幸福小黃開通典禮的韓賜村議員表示,為因應偏遠地區公車乘載率低,及公車行經路線受地理限制,無法滿足路線末端之旅運需求,以幸福小黃替代公車提供服務。在他的監督下,開通「王公路段」路線途經王公里、廣應里、林家里及龔厝里等,林園尚有多個里位處偏僻,他也會持續向交通局爭取設立。

  而關心美濃區長者交通不便的朱信強議員,也曾商請公路總局及市府交通局研議開通美濃「幸福小黃」。8月12日當日起開通A線(興隆里)及B線(吉洋、吉和里)等兩條路線,終點為旗山醫院及旗山轉運站。他開心地表示,如此長者通行方便,同時年輕人也能減輕照顧長者的負擔。

  幸福小黃於美濃區的吉洋、吉和、興隆等3里率先開通,提供長者就醫、學生族群就學的接送服務,林富寶議員也肯定其對改善偏鄉交通有助益。

  林義迪議員提到幸福小黃平日提供服務為2路線每日各2班次,共4班次,且65歲以上長者使用敬老卡刷卡免費,希望未來可以繼續開闢新路線,造福更多里民。

 

議員們期待幸福小黃開通後,為地方交通帶來更大的便利。(圖片來源:朱信強、韓賜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