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籃球協會尋求109年瓊斯盃賽事在高雄舉辦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中華籃球協會謝典林理事長於4月2日拜會高雄市議會,尋求109年的國際籃球盛會瓊斯盃競賽活動在高雄舉辦的可能性,並邀請府會雙首長主持SBL季後賽在高雄場次的開球儀式,獲得韓國瑜市長及許崑源議長的全力相挺。

  身兼籃協理事長彰化縣議長謝典林特地南下拜會許議長及韓市長。他表示,SBL(超級籃球聯賽)季後賽將在高雄巨蛋體育館舉辦二個場次,期盼高雄市政府及議會能在場地及經費上奧援,共同支持國內籃球運動發展。

  許議長表示,提倡運動風氣是健康城市的重要市政之一,議會將力促市府支持任何在高雄舉辦的籃球運動,希望市府運動發展局給予協助,包括減免場地費用等相關資源,當場也獲得韓市長給予全力相挺的允諾。

  此外,謝理事長亦邀請韓市長及許議長主持SBL高雄季後賽的開球儀式,屆時將為高雄帶來一波籃球運動熱潮。

  針對國際大型籃球賽事瓊斯盃活動,謝理事長表示,瓊斯盃過去大多在台北、新北市舉行,為滿足中南部球迷的需求,108年移師至彰化舉行,期盼109年可以在高雄市舉辦,希望可以獲得市府與議會的支持。

  許議長及韓市長也當場允諾瓊斯盃109年在高雄舉辦的合作案,許議長也期待透過國際大型運動賽事帶動高雄運動風潮,並讓更多國際人士能夠深入認識高雄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