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會藝術走廊展出新風格的嶺南藝術作品

文章發布日期:2017/6/21 / 高市議壇NO.16

  高雄市嶺南藝術學會於6月7日起在議會藝術走廊舉行會員作品聯展,議會陳順利秘書長表示,嶺南藝術融合傳統與現代風格,令人耳目一新,歡迎市民踴躍前來議會欣賞嶺南藝術學會作品展,一窺嶺南畫風的奧妙。

  嶺南藝術學會在議會展出91幅會員作品,包括國畫、西畫及書法等,同時舉行會員聯展的開幕儀式。陳秘書長指出,嶺南畫派的新國畫思維兼具開放與包容,除吸納新世代的藝術養分,也融合當下大環境藝術走向,創造出台灣嶺南的新風貌。

  藝術作品猶如心靈的工程師,陳秘書長指出,欣賞藝術作品有撫慰心靈的療效,並對動盪不安的年代具有安定的力量,而倫理道德、宗教信仰及藝術生活是構成人類長壽的三大秘訣,藝術生活更是製造快樂的重要關鍵。

  陳秘書長並以蘇東坡的題西林壁「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來形容藝術欣賞的巧妙之處,建議民眾欣賞藝術作品陶冶身心靈。

  嶺南藝術學會會員聯展作品是以對大自然山水、林木、花鳥、走獸的關愛為主題,充滿藝術的趣味性。陳秘書長說,非常適合市民闔家欣賞,歡迎高雄市民踴躍前來議會欣賞難得一見的嶺南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