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教育委員會考察高流中心,體驗MR沉浸式劇院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22 / 高市議壇NO.70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於10月31日正式營運啟用,高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關切其未來營運以及鯨魚館招商現況,於11月19日前往考察,並體驗全世界首座沈浸式劇院「夢境現實」,為臺灣動畫公司以動畫製作,融合動態藝術和傳統音樂,感受前所未有的藝術體驗。

  高流擁有「音浪塔」、「珊瑚礁群」、「鯨魚堤岸」、「海豚步道」四區各具特色,最受矚目的鯨魚群場館,目前已有四隻鯨魚完成招商,進駐廠商多為影視音產業,希望未來能有餐飲業進駐,將人潮留在園區。

  童燕珍議員和李雅芬議員並前往位於第一隻鯨魚的MR(混合實境)沉浸式劇院「夢境現實」親自體驗,戴上智慧MR眼鏡,體驗混合實境的互動,此劇院由臺灣動畫公司「夢想動畫」所成立,其中《帝江化生》是將傳統鼓樂結合奇幻視覺、《生命狂歡曲系列—鶴之舞》藉由互動體驗紅鶴孵化的趣味過程,議員認為市府應給予新創公司更多輔導與支持。

  童議員表示,高流中心仍有二隻鯨魚和五隻海豚尚待招商,希望儘速完成,以利展現多元的展演、休憩及觀光功能;她認為,高流中心仍有努力的空間,希望文化局要加把勁,並與觀光局配合納入高流觀光元素推動行銷,除提供市民展演和休憩的服務,更要吸引外來觀光人潮。

  李議員則建議文化局和高流中心透過活動連結在地餐飲與住宿服務,提升效益,例如,配合鹽埕區傳統小吃美食及左營區蓮池潭文化觀光行程,帶動全市觀光產業。兩位議員希望文化局努力將高流中心推動成為臺灣最重要的核心展演場域。

 

教育委員會於高流中心鯨魚場館體驗MR沉浸式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