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傳遞愛心物資 議會汰舊行善舉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9 / 高市議壇NO.8

  高雄市議會愛心不落人後,帶頭行善捐物資!105年9月30日,康裕成議長帶著議會多箱汰舊物資到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希望藉由該機關將愛心物資轉交給需要的慈善機構再利用,讓需要幫助之弱勢團體,收到議會的滿滿愛心。

  針對捐贈物資的善舉緣由,康議長指出,公部門有許多汰舊物資,有些是全新未用的物資,而有些則是超過了使用年限但仍然堪用的物資,如能轉贈給有需要的慈善機構,不僅能善用舊物資,更能達到行善的效果。

  此次捐贈的物資多是原本要贈送外賓的禮品,由於高雄市議會自99年底進行縣市合併,縣、市議會皆累積了許多贈禮未送出,其中包括手提包、側背包、運動水壼、運動水瓶、保溫壼及T恤等等。市議會倡行環保愛地球及行善的精神,鼓勵市民平常也能發揮愛心,讓老舊物資再利用。

  康議長親自將舊物資送到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後,由理事長陳蕙薰代表接受。康議長表示,議會整理出的舊有物資仍然實用,若直接丟棄實在太可惜,為避免浪費,因此轉贈給需要的慈善團體運用,議會未來若有汰舊物資仍將會以轉贈慈善機構為第一優先。

  議會捐贈的物資會轉送到需要的慈善機構,屆時將有多人受惠。包括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榮譽理事長王道鵬及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黃國良、心理復建協會總幹事陳仙季、聲暉協會理事長趙燕繡、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蘇國禎、多重殘障協會黃慈善等人,均感謝康議長的義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