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促社福團體與民間慈善力量合作 一同關懷弱勢學童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5 / 高市議壇NO.23

  106年12月26日,在康裕成議長與高雄市保全公會楊啟銓理事長的見證與牽線下,吉祥臻基金會與中華日光交通公司在高雄市議會進行簽約儀式,社福單位與民間企業結合服務,由計程車隊提供弱勢家庭孩童免費交通接送,讓家長能無後顧之憂放心工作。

  吉祥臻社福基金會由蕭鉉晁榮譽董事長及曾琦䒺董事長共同成立至今已16年,開辦了全國首創的免費夜間照顧服務,為弱勢家庭的家長幫忙照顧孩童,最晚服務至半夜1時,確保孩童有人照顧,也讓弱勢家長能夠安心工作。

  曾董事長提到,起初看到夜市攤商的孩童在攤位一旁沒人照顧,四處奔跑也不能專心做功課,因而興起為弱勢家庭免費照顧孩童的想法。她指出,原是由社工人員和教保人員到學校將學童接至據點照顧,在人力有限之下,交通接送對吉祥臻來說是相當龐大的負擔。

  中華日光交通公司王冠懿董事長表示,感謝楊理事長與康議長的幫忙和牽線,旗下的中華衛星大車隊一向鼓勵司機多做善事,過去也曾響應捐血活動,這次能與吉祥臻合作接送弱勢孩童相當榮幸,相信司機在接送弱勢孩童的同時,也能受到肯定產生自信和榮譽感。

  康議長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見證如此有意義的簽約儀式,吉祥臻16年來致力於弱勢家庭孩童的照顧,特別的是提供夜間照顧服務,對弱勢家長來說,猶如雪中送炭般溫暖。同時也感謝在楊理事長牽線下,王董事長願意支援學童的交通接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揮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