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關心原民部落用水問題

文章發布日期:2020/6/25 / 高市議壇NO.52

  自來水對都會居民來說是很容易取得的必需品,但高雄市有部分的山區部落缺少自來水供應,為保障原住民族人居住安全,原鄉議員透過會勘、協調,盼能為居民爭取乾淨安全的自來水,提升部落居民的生活品質。

  范織欽議員(左圖著紫色背心者)於6月2日邀請相關單位到茂林區萬山里會勘,並讓公部門了解部落無簡易自來水可用的苦境。會中探討出3項改善方向,一、建請經發局派員儘快搶修損壞水管,讓部落有水可用;二、鑽井取水計畫儘快提報中央審議;三、高雄市自來水公司必須提出萬山里自來水設置計畫向市議會報告。范議員表示,只有興建自來水設施才能永續經營也是根本之道,盼能先往可改善方向著手,解決用水之急,勿再讓部落陷入年年缺水的窘境。

  賴文德議員(右圖著紅衣者)則於6月10日邀集市府經發局、農業局、水利局、六龜區公所、自來水公司(六龜營運所)及長份部落居民,召開荖濃里長份部落「農業灌溉用水及簡易自來水協調會議」,讓居民的聲音能夠傳達予公部門。賴議員呼籲相關單位能重視部落的飲用水及灌溉用水,讓居民有水可用,勿讓缺水的問題持續影響居民生活與生計。(圖片來源:范織欽、賴文德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