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財經委員會會勘鳳山區市有土地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高雄市議會財經委員會由李雅靜議員帶領,於4月13日前往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於本會期提出欲標、讓售位於鳳山區的5筆市有土地進行會勘,以了解土地現況。

  鳳山區華泰段12地號位於自由路和國泰路二段交叉口附近,土地面積223.87平方公尺,目前為閒置空地,周邊是三井outlet預設地,因鄰近捷運鳳山西站,李議員建議可先詢問捷運局是否使用再標售。

  另外,鳳山段火房口小段14-21地號位於鳳明街46巷26號,目前的地上建物為私人所有,為承租狀態,因使用人有意願購地,所以財政局採讓售土地,而鄰近的12-82、12-175地號位於光遠路312巷2-1號,面積總計23平方公尺,目前有地上物,土地為承租,有使用事實,因使用人向財政局申請購地,將採讓售土地。

  道爺廍段下菜園小段68-2、68-287、90-110、90-112地號位於立信街105巷與立信街105巷77弄交叉口,目前為住宅區的兩大空地,總計952平方公尺,由於空地後方還有住家,李議員認為若標售,兩邊空地應退縮留巷道,便於後方居民出入。另一塊保成段130地號臨代德三街,為市有與國有共同持分土地,市有持分比例為8/10,加上國有地部分,總面積為64坪,目前為空地,周邊為新蓋的透天厝,將與國有地共同標售。

  在第7次定期大會中,財政局提出30筆土地標讓售案,讓售土地多為基地已建有房屋者或有商家營業之出租市有非公用土地,考量民眾建築使用的整體性,採取標讓售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