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以市民安全為重,議會提前散會

文章發布日期:2018/9/27 / 高市議壇NO.31

  高雄市8月23日上午遭逢豪雨侵襲,上午11時市區時雨量破百,各地災情紛傳,高雄市議會以市民安全為重,為讓市府工務相關局處返回工作崗位,即時處理防災及救災事宜,康裕成議長主動提議散會,創下議會為讓市府應變災情而提前散會之首例。

  議會23日的議程為工務部門業務報告與質詢,包括工務局、地政局、都發局等官員均至議會列席。未料當日上午雨量驚人,康議長擔心豪雨造成各地災情,遂主動進入議事廳進行發言。她指出高雄市豪雨驚人,時雨量已攀高到108毫米,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李雨庭議員也因林園區雨勢過大,受阻途中,無法到議會質詢。

  由於包括工務局、水利局、都發局等局處首長均在議會備詢,康議長憂心恐影響市府即時防災及救災工作,於是在取得工務委員會議員同意下,特別建議提前散會,以利市府工務單位返回市府應變災情。

 

工務部門質詢恰巧遇到罕見豪大雨,康裕成議長提議提前散會,以利工務單位回市府應變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