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輕軌二階工程即將動工 交通委員會進行考察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5 / 高市議壇NO.23

  高雄輕軌第二階工程大順路段即將全面施工,引發沿路商家及住戶疑慮,高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於106年12月22日前往大順路及建工路口、大順及富國路口、聯合醫院等路段進行考察,了解周邊的停車規劃。

  議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陳玫娟及蔡金晏議員十分重視大順路段沿線的交通問題並至現場考察,包括前議長黃啟川、寶民里陳詩椿里長、安發里蔡明德里長及大順路大樓居民亦均前往關切。

  針對大順、建工路口工程路段,前議長黃啟川表示,民國89年市府規劃及核定大順路地下捷運路線,後來卻變更為路面輕軌,這是錯誤的政策;而當地里長蔡明德則憂心,市府選定大昌路、覺民路與九如路為替代道路,以紓解大順路施工後的車流,但科工館經常舉辦活動,是否洽當?

  陳玫娟議員關切大順路中古車行臨時停車問題,以及大順、富國路口附近機車格未來將大幅縮減的情形,蔡金晏議員則擔憂二階工程施工是否影響聯合醫院病患出入。

  承包工程的中鋼公司表示,替代道路皆經過專業評估,應可達到交通疏流功效,屆時將加強相關宣導。交通局針對機車格的規劃回應,將與養工處協調人行道停放機車的可行性,或研議人行道內縮劃設機車停車格位。至於聯合醫院的施工路段,捷運局表示已和醫院協調,絕不會影響急診出入,行人則由醫院內縮空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