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裕成議長參訪航空教育館 力促產業觀光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大岡山地區擁有空軍官校及10多家從事航太零組件的公司,不但培訓出許多飛行員,也發展出成熟的零組件工業,更在105年完成航空教育展示館,打造出觀光產業的新亮點。康裕成議長於106年1月11日率領議員及員工參觀「航空教育展示館」,並登上F-5F戰鬥機,體驗空軍飛行員的凜凜威風。

  岡山空軍官校原設有「空軍軍史館」及「軍機展示場」,但由於館藏空間已不敷使用,故斥資8億元,在2010年重新興建「航空教育展示館」,並於105年3月落成開放參觀。該館目前由得意中華食品公司經營,館內珍藏有34架台灣各式軍機,以及大陸投誠來台的米格機,不只富含歷史意義,更像一座空軍軍事教育館。

  為實地了解岡山觀光產業及提升員工航空相關知識,議會特別規劃航空教育館的教育訓練課程,並由康議長率領高閔琳、方信淵、蕭永達、王耀裕、陳政聞、翁瑞珠等議員一同隨行參訪。其中,館內的懸吊展示區是全國唯一可合法懸吊飛機的空間,不只新奇,更令人震撼。

  航空教育館除展示龐大機群外,還設置有教育、航太、科技、專業等11個主題專區。康議長表示,岡山是台灣空軍的搖籃,其收藏的歷史文物及軍機皆彌足珍貴,有助於推動高雄知性觀光及全民航空教育;建議市府串聯周邊的皮影戲文化館、螺絲博物館、台灣滷味博物館及附近商圈景點等資源,打造岡山套裝行程的觀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