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安監督小組考察林園及大寮石化廠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高雄市林園工業區及大寮區大發工業區近來相繼發生工安意外與環境汙染事故,高雄市議會「高雄市石化工業區工安監督小組」於4月23日,由召集人王耀裕議員率同陳麗珍、黃文志、曾麗燕、李順進、劉德林、吳利成、邱于軒等7位議員,並邀集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勞工局、消防局、工務局建築管理處等局處,前往發生工安事件的工廠進行考察,強烈要求市府相關局處針對發生違規的工廠,採取重罰及勒令停工等嚴厲手段,以維護員工及居民生命安全。

  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園廠、台灣氯乙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大寮大發工業區的長春人造樹脂廠股份有限公司大發二廠等相繼發生工安意外,其中台灣氯乙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4月22日晚間發生二氯乙烷外洩的重大工安事故,造成10名工人緊急送醫,其中1名工人傷重不治,令人傷痛。

  對此,召集人王耀裕議員呼籲業者落實工安工作,確實檢討原因並做改善,也要求市府相關局處嚴格控管工業區各公司工安及環保設備,希望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工安監督小組盼業者能確實檢討事故原因,將居民與員工生命安全擺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