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裕成議長促進日商投資高雄觀光產業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高雄市議會與大阪府議會長期交流,為台日關係促進良好情誼。日華親善議員連盟會長松本利明偕同日方飯店投資商於105年7月13日拜訪高雄市議會,探詢產業投資的可行性。康裕成議長指出,高雄是友善投資的城市,議會竭誠歡迎日商前來高雄投資,並願意協助投資商更進一步瞭解高雄的投資環境。

  大阪府議會的日華親善議員連盟會長松本利明透過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聯繫議會,並偕同日方飯店投資商至高雄探詢投資可行性,並將安排參觀有意釋出的飯店,受到康議長及陳麗娜議員的熱情接待。

  康議長表示,高雄市擁有良好的觀光投資環境,且每年接待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其中包括為數眾多的日本觀光客,歡迎日本及各國來高雄進行投資。台灣及日本都位於地震活躍區,日商也特別關切台灣建築物防震相關法規。康議長則說明,台灣自88年921地震後,建築法規已針對新建物有嚴謹的防震系數規範,可以安心投資。

  高雄市議會長期以來重視與各國城市的交流,並與之維繫著良好關係。98年高雄舉辦世運,大阪府議會有20名議員蒞臨支持;102年,高雄市議會多位議員至大阪府議會進行參訪,建立良好的情誼。雙方除了在城市議題上有所交流外,也期待透過雙方議會的努力耕耘,促進台日密切的友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