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攜手民間為1,568戶弱勢家庭送暖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新冠疫情解封,弱勢邊緣家庭生計仍未見曙光,康裕成議長10月28日率議員攜手民間為1,568戶弱勢邊緣家庭送暖。

  今年主題為「議起幸福‧雄蓋溫暖」,議會攜手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優先關懷1,568戶通過審核之弱勢邊緣家庭,發送2,000元物資券及800元等值物資,總金額高達439萬400元。

  在活動之前,於10月24日記者會中康議長與曾俊傑副議長帶領朱信強、林義迪、陳明澤、邱俊憲、李喬如、張漢忠、陳慧文、黃捷、黃彥毓、李雨庭、王義雄、范織欽、陳幸富、高忠德等議員及林智鴻、湯詠瑜、李雅靜、黃文益等議員助理一同為活動揭幕,邀請市民共襄盛舉。

  今年寒冬聯合送暖活動邁入第13年,由唐氏症歡喜協會以精采的歌舞、擊鼓演出揭開序幕,更首次結合小港醫院醫療系統,提供免費健檢服務,康議長率張漢忠、林智鴻、黃文益、李雅靜、陳慧文、鄭安秝等議員以及鄭光峰議員助理,給予弱勢家庭滿滿的愛與關懷。

  康議長特別感謝13年來共同參與寒冬送暖活動的慈善團體、企業及善心人士,她說,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卻很難,因為有大家為公益、弱勢的無私奉獻,這項不算簡單卻有意義的活動才得以延續。

  社福慈善總會理事長李昭揚感謝議會13年來不間斷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並感謝所有志工朋友辛苦接案及審核1,568戶經濟弱勢家庭給予扶助。

  除發放物資券給經濟弱勢家庭,今年活動更集結市民及慈善團體參與健走活動,康議長說,運動能強健體魄、放鬆身心,希望弱勢市民透過健走累積正能量,繼續為家庭、生活打拼;隨著康議長的鳴笛聲響,大批慈善團體與市民聲勢浩大,隨著隊伍健走繞行議會外圍一圈,創下寒冬送暖活動的特別成就。

 

議會攜手民間團體為弱勢邊緣家庭送上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