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促改善路口號誌與標線 保障用路人安全

文章發布日期:2020/6/25 / 高市議壇NO.52

  重要路口的標線未明經常造成汽機車或與行人爭道,釀成車禍,實則攸關用路人的性命安全,其必須經過實地會勘,讓相關單位了解現況且立即改善。

  宋立彬議員(左圖著水藍色背心者)於5月21日邀集工務局相關單位至台17線的鹽埕大路會勘。他指出,鹽埕大路是彌陀區與永安區來往的重要路口,但路口的待轉區位置不明顯、未有清楚標示,常有汽機車爭道的情形,而行人穿越道路線設置不順暢,更形成行人穿越馬路的危險現象,要求相關單位即刻朝號誌分流、設置明顯指示牌及重新畫設行人穿越道線等方向進行改善,降低此路口危險狀況。

  黃文益議員(右圖中間者)則於6月10日與交通局、警察局一同會勘苓雅區文昌路與建國一路50巷口及苓雅區武智路與武慶三路110巷口​兩處經常發生交通事故​之處,要求交通局儘快增設交通號誌及反光鏡,以維護行車安全,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圖片來源:宋立彬、黃文益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