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第4屆第4次臨時會閉幕 康議長期許市府加強溝通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歷經19天的第3、4次臨時會,議會順利審議完成高雄市113年度總預算案,113年2月2日舉行閉幕,康裕成議長強調「議會是全民的議會」,應以法制及民意為依歸,期盼全體議員理性問政、嚴格監督。    

  康議長在敲槌宣布閉幕前指出,議會目前的62位議員都非常在意自己的職責,議會是由全體議員共同組成,並對市民交待,但在議事廳還須共同遵守議事規則及法制面。

  113年各委員改組順利完成,康議長表示,感謝議員有的退讓、有的同意、有的妥協,才能圓滿產生新的委員會,並審議完成雄市113年度總預算案,刪除約9,000多萬元。

  議事廳的風波會過去,但歷史會留下記錄,康議長請全體議員「理性問政,嚴格監督」,一起爭取市民福祉。

  面對高雄市政府團隊,康議長要求局處首長加強對議員溝通,並強調,無論是被擱置的預算、提案或報告案,在抽出審議前,市府團隊應加強對議員說明及溝通,請市府善盡職責。

  康議長表示,市府尤其要對議案有建議的議員加強溝通,不要因溝通不足而讓預算或提案多次擱置,避免市民對議會審議進度產生疑慮。

  康議長並期盼市府和議會攜手合作,讓高雄變得更美好;此外,今年除夕夜,清潔隊員將首度回家團圓吃年夜飯,康議長特別感謝陳其邁市長聽到議會轉達清潔隊員回家吃年夜飯和提高其他相關津貼的心聲,體恤清潔隊員的辛勞。

 

臨時會閉幕,康裕成議長期許全體議員理性問政、嚴格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