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參加淨零學院爭取認證,碳排質詢才能更大聲

文章發布日期:2023/11/6 / 高市議壇NO.92

  議會第2次定期大會開幕前,陳其邁市長拜會康裕成議長及曾俊傑副議長。康議長再次挑戰高雄市政府團隊,她說,將號召議員參加「淨零學院」及爭取課程認證,議員擁有認證對淨零排碳質詢一定會更大聲。 

  康議長在陳市長拜會時,特別邀請他與市府局處首長欣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所在碼頭的2張照片對比,大家對高雄港區開發的25年變化,充滿感嘆,亦倍感光榮。

  在談到高雄建立淨零城市議題時,陳市長提到市府官員將參與淨零學院,以利淨零排碳的推動;康議長則說,議會絕不能輸人,她要號召議員一起到淨零學院上課,並爭取相關課程認證。

  議會在第1次定期大會通過「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市府積極推動建立淨零城市,康議長表示,議員在監督市府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淨零議題,她要號召議員到淨零學院上課,並取得課程認證,如此,議員質詢市府團隊便可以很「大聲」。

  議會和市府都非常重視城市外交,康議長向陳市長建議,府會每年至少一次聯合出訪國際城市,推展城市交流,建立高雄國際形象。

  陳市長拜會曾副議長時,談及天下雜誌城市競爭力評比,陳市長對高雄獲得第1名充滿驚喜。曾副議長則說,高雄這2年來的建設,市民都看得見,他的朋友來到高雄都說「高雄變得不一樣了」。

  曾副議長表示,對高雄的進步,市民非常有感,希望陳市長帶領市府團隊繼續努力,在議員和市長任期內,創造城市的高峰,留下歷史紀錄。

 

第2次定期大會開幕之前,陳其邁市長拜會曾俊傑副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