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力促改善岡山區平和路淹水現象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0 / 高市議壇NO.48

  岡山區平和路因地勢低窪,加上側溝渠底有逆坡及固結物,導致每次遇強降雨時,側溝水位高漲,無法立即排入壽天路雨水下水道導致淹水,附近居民每逢豪雨就得遭受淹水之苦。關心此現象的宋立彬議員與高閔琳議員出席水利局於2月10日召開「平和路排水改善工程」說明會,力促改善當地水患問題。

  會中水利局表示,為避免與其他管線共構,將於平和路南側新開闢深約1米34、寬度約1米的排水側溝,施工長度約188公尺,預計今年4月底至5月初完工。

  宋立彬議員(穿藍色背心者)表示,去年5月份雨季時即前往現場查看,8月份收到平和路總共95位的居民連署陳情書,正式發公文會勘,希望市府相關單位能重視平和路每逢豪雨就導致淹水的情況,也擔心長期積水衍生環境問題,尤其是登革熱疫情。在多次與水利局行文開會研議,終於將平和路兩側側溝工程設計規劃編入109年度水利局預算內,約新臺幣1,000萬元工程經費。

  高閔琳議員(穿紫色背心者)從去年便積極關心岡山路周邊積淹水改善工程,她表示在去年5月份與立委會勘,並爭取相關經費581萬元改善岡山路排水問題,同年9月再次辦理會勘,要求水利局針對平和路積淹水問題,先清除溝底固結物,並另行爭取經費改善平和路道路側溝。同時她也在會中提出,若汛期前工程尚未完成,應積極改以移動式抽水機方式,減緩低窪地帶積淹水情形,未來將持續追蹤工程發包及施工進度。(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