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99期和100期重劃區工程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工務委員會於5月5日考察位於三民與左營區的99期(上圖),及仁武區100期的重劃區,委員會要求應考量重劃區周邊民眾通行,妥善規劃聯外道路,也應避免道路設計將車流導入周邊既有的社區,造成居民行車不便。

  委員會召集人黃文益議員率同曾麗燕、李眉蓁、陳玫娟、陳麗珍、湯詠瑜、邱俊憲、江瑞鴻等議員,以及李柏毅議員和黃文志議員助理前往已完成重劃工程的99期,還有正在施工中的100期。

  99期分為東西兩基地,東側基地東邊為聯興路、西邊為河堤路、南邊為大順一路、北邊為敦煌路,屬於三民區;西側基地東邊為愛河、西邊是新上國小、南邊為大順一路、北邊為兒童遊樂場,屬於左營區,總計3.08公頃

  黃文益議員關切原地主在重劃後位次分配的準則及其受益比例,並希望遊樂設施的選擇上可以跳脫傳統,提供更有挑戰性和互動性的遊樂設施;曾麗燕議員關心公園及兒童遊樂場完工時間;李眉蓁議員針對西側基地北端的兒童遊憩區要求高雄市政府在經費上不該採以往的預算規模,因應物價上漲經費也應一併到位;陳玫娟議員提出西側基地應興建一座跨越愛河的人行橋,以利新上國小學子上下學;陳麗珍議員建議西側基地北邊應開闢道路,讓周邊民眾通行;湯詠瑜議員則關切重劃區內公園、綠地、道路、住5、兒童遊樂場等公共設施用地的配置原則。

  接著,委員會前往位於仁武區的100期重劃區,其範圍邊界東為澄德路、西為北屋排水上游銜接84期、南邊八德東路、北邊八德一路,被稱為愛河整治的最後一哩路。

  重劃區包括有北屋排水及草潭埤滯洪池治理工程(含南、北埤)及水環境營造計畫,重劃面積20.85公頃,總工程費2.9億元,預計113年3月中旬完工。

  黃文益議員期盼透過此次重劃工程興建2座滯洪池,可望改善當地淹水之苦,且兼顧附近的自然生態營造,使滯洪池兼顧防災、休閒和環境教育,提升了八卦寮居民的生活品質,也大幅度美化在地的城市景觀。

  江瑞鴻議員則表示,由於重劃工程將部分澄德路封閉,許多前往國道10號的車輛繞到附近社區,造成大量車流,要求市府應妥善規劃道路,以免重劃後衍生新問題。邱俊憲議員表示,八卦寮地區自公辦重劃84期啟動以來,已大幅改善周邊排洪設施,未來100期完工後,相信八卦寮地區的發展會越來越好。

 

工務委員會考察仁武區100期重劃區的滯洪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