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會與大阪府堺市議會促成青少棒交流模式

文章發布日期:2017/5/23 / 高市議壇NO.15

  為促進台日棒球運動交流,大阪府堺市議會議員木畑匡於106年4月17日與高雄市議會陳政聞、張漢忠議員進行對談,盼高雄與堺兩市議會一同促進青少棒交流共同努力。     

  高雄市青少棒實力不容小覷,105年以壽天國小棒球隊為主力的中華軟式少棒代表隊,參加第34屆IBA世界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榮獲世界冠軍。以及以中正國小為主體的中華少棒代表隊日前在美國加州勇奪「2016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11至12歲組)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紛紛獲得好成績。棒球也是高雄市體育活動發展的重點項目,日本大阪府堺市議員木畑匡偕同堺市少年軟式野球協會理事長小猿康裕特別到訪高雄,與長期關注棒球運動的陳議員及張議員進行交流。

  木畑匡議員邀請高雄市議會共同促成高雄青少棒球隊前往日本參賽,並發展參與彼此賽事的交流模式。陳議員表示,議會將督促教育局推動高雄與堺市青少棒的交流,從促成兩市青少棒的互訪出發,進而加強雙方民間的交流;張議員則說,日本推廣來自不同國家的棒球小選手在當地家庭「Homestay」,曾參與Homestay的臺灣小選手均獲得很好的體驗,希望未來高雄與堺市也可透過棒球小選手Homestay互訪模式,增進彼此認識。

  方議員在得知彼此對壘球運動的熱愛,也提出未來兩市議員共同切磋球技,透過壘球交流,建立彼此議員間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