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岡山果菜批發市場遷移 新址終定案

文章發布日期:2018/3/2 / 高市議壇NO.24

  為配合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動工,位於岡山火車站前、岡燕路旁的岡山果菜市場必須搬遷,在經過多方協調與努力後,已取得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同意將租用總面積約1.2公頃、位於河堤路與聖森路交叉口的國有地。新址確定後,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於107年1月24日召開「岡山果菜批發市場遷移案—第五次協調說明會」。

  會中,農業局說明相關攤商補償金和救濟金預訂在3月至4月間作業,並將協助成立合作社及興辦事業計畫,另也將輔導新市場之承租、建照及各項需求等事項。

  陳政聞議員到場感謝中央及地方共同合作下,岡山果菜批發市場終於找到適合的遷移用地,未來將由批發市場自行開發。他替攤商們感到高興,同時也憂心指出,未來開發所需的金額非常龐大,並不是攤商所能負擔,必須借重中央及地方政府的財政支援,才能讓岡山果菜批發的攤商有安身立命之地,他會持續關心此案,讓攤商得以安心。

  高閔琳議員也針對果菜市場攤商遷移,當場向市府提出三點要求,一、儘速確定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正式動工與果菜市場搬遷時程;二、市場遷移應「無縫接軌」,並提出安置與救濟補償計畫;三、輔導既有市場管理委員會轉型為農業合作社。期盼北高雄大岡山的交通發展與果菜市場攤商的安置遷移能圓滿落幕。

 

(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陳政聞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