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本會寒冬聯合送暖 議起攜手愛心雄讚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議起攜手,愛心雄讚」,為關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弱勢邊緣家庭,曾麗燕議長於11月13日率議員攜手慈善團體,一起送暖給受疫情衝擊的弱勢邊緣家庭,曾議長更向市府疾呼「苦民所苦」,加強照顧弱勢市民。

  曾議長率張漢忠、陳慧文、李雅慧、吳益政、陳麗珍、李雅靜、王義雄等議員,以及林智鴻議員助理、賴文德議員助理、黃柏霖議員助理、陳若翠議員助理、曾俊傑議員助理、劉德林議員助理和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一起送暖,陪伴經濟弱勢邊緣戶在議會共度溫馨時光。

  議會自民國100年起連續舉辦寒冬送暖活動, 今年邁進第11年,議會特別加碼50萬元以擴大關懷對象,並優先照顧受疫情影響的經濟弱勢家庭,期盼發揮拋磚引玉之效,大家一起關懷弱勢市民。

  送暖活動由原住民舞蹈表演掀開序曲,曾議長和議員們紛紛上台加入舞蹈行列,為弱勢市民加油打氣。今年議會和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攜手動員各慈善團體及企業,結合愛心慈善力量,照顧審核通過的1,823戶弱勢邊緣戶,比109年增加500戶,創下歷年送暖戶數最高紀錄。此外,每戶更發送物資券2,000元及等值800元生活物資,曾議長希望將這份溫情傳遞到高雄每個角落。

  活動內容包含創意市集、塔羅占卜、闖關遊戲、經絡推拿、祈福,及義煮團隊提供愛心餐食等,讓弱勢家戶感受滿滿溫暖。

  疫情期間,許多經濟弱勢家庭工作及收入受到影響,曾議長表示,在這個艱困時刻,越需要社會關懷的力量,一起攜手共度難關;她同時感謝83個企業及民間團體、850位志工及5個宮廟,共同參與今年的送暖活動。

  曾議長也提醒市府,當陳其邁市長率領市府團隊全力振興經濟時,不要忘記「苦民所苦」,對經濟弱勢市民,要多一點照顧和關懷,讓社會多一點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