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交通委員會力促輪船公司規劃吸睛航線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 / 高市議壇NO.71

  高雄市輪船公司向環保署爭取1.6億元渡輪汰舊換新計畫補助,將添購3艘客船,汰換原本2艘,高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於110年12月20日考察輪船公司航線,召集人吳益政議員盼規劃吸引旅客的航線以及提升餐點服務,增添高雄旅遊的魅力。

  搭觀光船飽覽高雄港風光,曾是盛極一時遊程,受陸客退潮、疫情衝擊,近年搭觀光船遊高港生意不佳,為汰舊換新以及彈性調度,輪船公司將添購3艘客船,小型客船二、三十人便可包船搭乘。

  吳益政議員表示,觀光的魅力在於過程,而非從A點移至B處的移動而已,旅遊過程的規劃有無吸引力便相當重要,如從海上看高雄港、柴山有不同的風貌,陸域無法到達柴山部分地區,從海上即可窺見不一樣的地貌,進一步了解日治時期的海防,再者船上的餐飲服務也不容忽略。

  熱愛水上運動的鄭孟洳議員表示,近來市府逐漸開放水域活動,高雄的自然環境非常適合水上活動,希望可以注入更多創意,成為旅遊高雄的亮點,期待高雄觀光更具魅力。

  交通局張淑娟局長表示,現今旅遊型態走向深度旅遊,希望透過舊船換新船的方式,使航班彈性調度,輪船公司黃淑美董事長也提到增加小型客船方式提供包船旅遊的型態,以提振遊港品質與商機。

 

交通委員會考察渡輪內部空間與船上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