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體驗綠色低碳共享運具 加速建立完善法規

文章發布日期:2017/11/27 / 高市議壇NO.21

  隨著綠色運具的多元化,如何加以普及並營造適合發展的環境,成為政府與產業共同關切的議題。高雄市議會於11月2日舉辦「綠色低碳共享運具(電動公車、電動機車)說明會」,與會議員樂見綠能運具相關產業投資高雄,更盼府會能以公平及正面獎勵產業發展方向推動相關立法,加速綠色低碳共享運具的上路。

  「綠色低碳共享運具說明會」是由陳玫娟及吳益政議員共同主持,多位議員積極參與,包括簡煥宗、高閔琳、何權峰、李柏毅、陳麗珍、陳明澤、林富寶、張漢忠、鍾盛有、陳慧文、翁瑞珠、俄鄧.殷艾、沈英章、張文瑞、曾麗燕等議員均與會表達關心。

  會中先由力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見發先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別針對電動巴士、E-Bike規劃營運等進行說明。主持人陳玫娟議員表示,期盼藉由推動使用低污染、省能源、智慧化的運輸工具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而電動車採用動力電池取代燃油,是推動綠能低碳相當適合的環保運具。

  陳明澤議員表示,綠能低碳環保運具的推廣不易,需要長時間經營,且投資資本額大,企業需有健全體質才行。目前相關的法規由中央能源局推動,其屬於母法,而地方要有因應的子法,議會在法規層面可以從鼓勵發展的角度來協助。吳益政議員建議業者提出產業發展所需的立法及修法建言,府會應以公平立場審視產業及綠能運具的實際需求,積極、正面獎勵產業發展。林富寶議員則關心偏鄉行駛距離長短,電動車輛的電力是否充足。陳麗珍議員則關切共享運具的支付及充電等問題。

  說明會結束後,多位議員紛紛來到議會大門口實地體驗電動巴士、電動機車及電動腳踏車等,希望透過議會的支持與宣導,提升綠色低碳共享運具能見度,加速上路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