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率議員錄製迎賓短片 迎接台日議員參加高峰會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6 / 高市議壇NO.29

  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首次在台灣舉辦,7月7日於高雄展覽館登場,康裕成議長、蔡昌達副議長偕同議員一起錄製迎賓短片,以國語、日語雙聲,熱情歡迎來自台日62個地方議會議員及各界貴賓。

  迎賓短片中,康議長、蔡副議長及蕭永達、李順進、高閔琳、劉馨正等議員齊聲說「歡迎來高雄一起見證台日友誼新時代,ようこそたかおへ」,希望讓台日議員有賓至如歸的親切感。

  康議長指出,台日交流高峰會首次跨海到台灣舉辦,並由高雄市議會主辦,預估將有來自台日地方議員及友好社團、組織逾600人參加,打破歷屆高峰會規模及參與人數,更是台日兩國最大規模的交流活動。

  為迎接來自台日的各界貴賓,議會也邀請文藻外語大學及義守大學日語學系師生搭配議會員工,提供日本議員及相關社團的接待服務,議會更提前開設志工營訓練,共計50名日文志工協助現場接待及翻譯服務。康議長在7月2日的志工訓練活動中,帶領志工大跳「你是我的花朵」,希望以最熱烈方式迎接日本貴賓。

  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是第一次跨海在台舉辦,議員參與規模創下歷屆紀錄,高達500名台日議員參與,康議長表示,日本服務品質世界聞名,因此接待服務品質更顯重要。她期盼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的服務規格可以媲美日本水準。

  康議長也再三請託所有志工做好優質服務,讓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能夠圓滿成功,也讓所有貴賓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為鼓舞日文志工及議會員工士氣,康議長更帶領著大家一起大跳「你是我的花朵」舞曲,現場氣氛生動活潑,士氣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