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高雄市議會力挺在地南瓜農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5 / 高市議壇NO.37

  高雄在地南瓜價格直直落,108年3月市場價格平均跌幅達30%,瓜農苦不堪言。3月6日,許崑源議長號召議員們一起促銷高雄在地南瓜,並購買優選南瓜2.5公噸贈送給弱勢團體,許議長更率領議員上演南瓜「上菜秀」,趣味十足。

  高雄在地優選南瓜近來價格「落價」到每公斤20元,比107年3月跌幅達30%,來自杉林的瓜農張東城大嘆南瓜賤價。他表示,杉林、甲仙、六龜、桃源及茂林等區均種植優質南瓜,但全都運輸至北農販售,價格大跌後,扣除掉運輸及產銷費用,幾乎無利可圖。

  許議長獲悉瓜農困境,主動帶領議員一起行銷高雄在地優選南瓜,並由議會向瓜農直接採購上選南瓜2.5公噸,贈送給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行銷之餘也兼做公益。

  許議長表示,南瓜可煎、煮、炒、炸,等料理方式多,有南瓜義大利麵、南瓜沙拉、南瓜濃湯、南瓜造型起司包、南瓜鹹蛋、南瓜梅花肉、南瓜豆漿、南瓜發糕等作法,都是營養價值高又美味的餐食。

  許議長鼓勵大家多多食用南瓜。由於南瓜生產過剩,價格低落,許議長為瓜農找出路,期盼農業局協助打通南瓜的國際行銷市場。

  針對高雄人吃不到品質優良的在地南瓜,許議長表示,在地上選南瓜全部送到北農銷售,高雄人反而吃不到在地南瓜,希望農業局尋找高雄在地銷售通路,讓高雄人都能吃到在地生產的南瓜。

  為力挺瓜農,議員們紛紛穿上圍裙表演南瓜上菜秀,一道道美味的南瓜料理令人垂涎三尺,許議長更親自拌炒南瓜米粉,大家一起用力行銷在地南瓜。

 

許議長(左4)帶領議員們一起推廣南瓜。

許議長率領議員上演上菜秀。

許議長(左2)代表議會致贈南瓜予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