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日本和歌山市議會議員拜會康議長

文章發布日期:2023/9/5 / 高市議壇NO.90

  日本和歌山「日台友好和歌山市議會議員連盟」會長遠藤富士雄議員及幹事長井上直樹議員於7月20日拜會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率簡煥宗、李雨庭、黃捷、黃飛鳳及湯詠瑜等議員接待。康議長說,很高興再次和「知心」好友相聚,期盼透過多方交流,讓雙方關係一年比一年更深厚。

  和歌山市議會長期關心高雄事務,2010年即成立日台友好議員連盟,2018年6月與高雄市議會共同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成為和歌山第一個臺灣姊妹市議會;2022年11月九合一地方選舉,遠藤富士雄議員及井上直樹議員更親自訪臺關心選舉,感受選戰氛圍,雙方交流頻繁,關係緊密。

  康議長相當高興能和「知心」好友在高雄再次相聚,她說,和歌山市議會拜訪高雄次數多到數不清,是全世界最要好的友人,而和歌山今年4月通過日本地方選舉選出新任正副議長,亦是熟識多年的好友,相信未來雙方互訪機會將會更多。

  遠藤富士雄議員指出,在康議長引導之下,和歌山和高雄市議會建立深厚情誼,對於臺灣與日本友好情誼非常感動,期許未來雙方保持友好關係。

  井上直樹議員則分享,去年訪臺參訪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並希望促成與和歌山市民圖書館交流與書籍互贈,很高興今年已有相關進展。另外,他亦期望除議會交流外,也能透過青少年活動及運動賽事等方面加深高雄與和歌山之間的互動。

  雙方也針對臺日女性參政現象深入交流,有別於日本國會女性參政比例不到一成,康議長特別向遠藤及井上議員分享高雄市議會64席議員中有25位女性議員,女性參政比例達39%,立法院女性參政比例也有43%。

  遠藤議員指出,和歌山市議會現任副議長丹羽直子為自民黨首位女性副議長,而日本政壇也有幾位優秀的女性政治家,只是數量不多,會努力向臺灣政壇看齊,他也期盼康議長為日本政壇女性參政者加油打氣,相信雙方會有更良好交流。

 

和歌山市議會議員連盟拜訪康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