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監督捷運黃線進度 會勘機廠預定地

文章發布日期:2021/2/26 / 高市議壇NO.60

  目前已進入綜合規劃及環評階段的捷運黃線,其路網跨越前鎮、苓雅等6個行政區,估計服務沿線人口逾110萬人,是高雄市未來重要的大眾運輸路網,也是許多居民引領期盼的軌道建設,目前捷運局已展開用地取得,邱俊憲議員與陳慧文議員於2月2日邀集高雄市政府捷運局、殯葬處、鳥松區公所前往鳥松捷運機廠預定地進行會勘。

  捷運黃線主機廠位於鳥松區第3公墓用地,須加速遷葬作業,邱俊憲議員表示,在議場他不斷向市長與市府團隊表達,鳥松捷運機廠是捷運黃線建設重中之重的關鍵,盼相關的工作力求提前部署早日落實。

  陳慧文議員對於捷運黃線的進度相當關心,她曾多次建議市府在規劃捷運黃線的同時,盤點捷運黃線周遭可共構的設施及建設,如設置關懷據點、里民空間、公共托嬰中心等,以活化周邊社區。(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