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輕軌二階工程動向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1月9日許崑源議長接受媒體有關輕軌二階工程議題訪問時強調,議會絕對嚴格監督市府,以對市民負責;針對輕軌二階工程,他表示輕軌無罪,只是設計不當,相信韓國瑜市長會傾聽民意進行改善。

  許議長表示,有問題的工程就應立即停止,輕軌二階工程自大順路到裕誠路總計途經28個路口,該路段原本就容易塞車,一旦進入施工期,交通必定陷入癱瘓。

  許議長認為,輕軌二階工程政策粗糙,因此無法獲取市民認同,議會過去不分黨派皆曾向市府陳情、建言,但舊市府團隊卻未能尊重民意,無法與市民站在一起,最後還拍拍屁股走人。

  韓市長上任後即宣布輕軌二階停工,許議長表示,韓市長的政策已獲得市民掌聲,不好的政策勞民又傷財,並非議會所樂見,否則,高雄只能空有全台第一條輕軌的虛名,卻無用武之地。

  對於市政的監督,許議長表示,議會向市民負責,監督力道一定比民進黨更強,但該給予市府鼓勵時,一定不吝嗇,期盼市民及議會不分黨派,多給韓市長一點時間,一同期待新市府團隊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