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韓國水原市議會到訪 康議長盼攜手實踐淨零排放目標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好友闊別重逢!高雄市議會於4月6日迎來韓國水原市議會一行11人參訪團,康裕成議長率領議員熱情接待,並期許雙方透過城市外交,共同實踐減碳、淨零目標。

  水原市議會一行由城市環境委員會趙美玉委員長率隊,偕同副委員長金京禮及7位委員參訪高雄市議會,與康議長、陳慧文、李雨庭、黃飛鳳、黃捷等議員及黃錦平秘書長相見歡。

  曾於2017年9月率團參加韓國第54屆水原華城文化節的康議長,回憶當時走訪著名水原華城、華城行宮,體驗朝鮮王朝傳統文化的深刻印象;同年10月水原市議會規劃經濟委員會白宗憲會長率團來臺訪問,雙方從此締結友好關係。

       康議長說,疫情解封後在高雄與水原市好友們再度會面,有著闊別重逢的欣喜,更值得注意的是,高雄市與水原市兩議會同為女性參政表率,高雄市議會65位議員中,女性議員佔25位,水原市議會37位議員中,女性議員佔14位,女性參政比例恰巧皆為38%;康議長對此巧合感到親切,並為水原女力及高雄女力加油喝采。

  趙委員長長期致力於推動減碳計畫及碳中和教育,雙方也就減碳議題進行意見交流。康議長說,臺灣規劃於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目標,高雄市透過循環經濟策略進行減碳,期許雙方持續交流綠能與環保政策,攜手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趙委員長感謝康議長的熱情款待,期盼透過此次拜會為未來水原市與高雄市議會奠定更多友好交流的契機,並且也邀請康議長參加10月舉辦的「水原華城文化節」,再次感受水原的歷史人文和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