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兒童之家的迎新瑞犬報豐年春聯 為議會增添喜氣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5 / 高市議壇NO.23

  一隻身上有著繽紛色彩的狗狗,可愛的大頭、開心搖晃的尾巴及興奮的吐舌,充滿了活潑與童趣,這是107年高雄市議會的迎春春聯及賀年卡片。此作品出自永安兒童之家「亮亮」的作品—「迎新瑞犬報豐年」,活潑生動,又充滿年節喜氣,獲得不少好評。

  永安兒童之家繪畫班成員以就讀國小的學童為主,亮亮在繪畫班中表現十分突出,信手拈來的塗鴉,總是讓人充滿驚豔。亮亮平時就喜歡繪製一些動物,此次他以狗狗為主題的繪畫作品活潑又充滿童趣,亮亮為自己的這幅作品取名為「肥肥」,畫中展現出他平時對狗狗的細微觀察,也可從中發現他對動物的喜愛,也因此受到康議長的青睞。

  康議長於107年1月3日特地走訪永安兒童之家並參觀繪畫班,除了鼓勵亮亮在繪畫上的優異表現外,更特別送上裱褙裝框的春聯及賀年卡片,以實際行動鼓勵永安兒童之家,並期盼亮亮在作畫的路上持之以恆,發揮創作的天賦。

  亮亮的作品也同時獲選為府會共同舉辦的元旦升旗活動捷運卡徵圖,康議長表示,亮亮的創作就如同他本身的個性一樣活潑大方,十分令人喜愛,期盼亮亮持續創作,為大家帶來快樂與正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