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教育委員會考察旗山圖書館和巴楠花部落中小學

文章發布日期:2023/10/5 / 高市議壇NO.91

  教育委員會於9月13日前往高雄市立圖書館旗山分館及杉林區巴楠花部落國民中小學進行考察,分別對於停車空間及校舍增建工程提出建言,並肯定學校聚焦文化場域問題學習,連結SDGs 目標,以文化四祭開展公民,展現學生的自信與學力 。

  考察行程由教育委員會召集人李雅芬議員率隊,宋立彬及陳幸富議員參與。

  2018年落成啟用的圖書館旗山分館,採低碳建築融合客家文化設計、630坪空間、逾8萬冊館藏,是民眾閱讀休閒熱門去處。

  李雅芬及宋立彬議員提醒高雄市政府規劃公共建設應有足夠停車空間,方便市民、提升場館的使用率;文化局指出,週末假日舉辦活動期間,將協調旗山國中提供停車空間。

  教育委員會隨後前往杉林區巴楠花部落國民中小學,在當地耆老祈福歌聲中進入校園,聽取張新榮(阿浪)校長簡報,了解SDGs文化永續及自主專題課程,並實際體驗小米播種。

  巴楠花部落國民中小學為全國首座推動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的學校,目前共124名學生,73%爲原住民,25%學生跨區就讀,阿浪校長表示,目前正申請新辦實驗高中教育,以達建置第一所原住民族理念學校K-12人才培育體制目標,將向中央爭取新校舍設備2,293萬元經費。

  巴楠花部落國民中小學多種族、多元文化的辦學理念獲議員大力肯定,李雅芬議員盼市府給予偏鄉學校更多協助;宋立彬議員認為校方培養學生意志力與獨立性,建立學生正確的學習態度與觀念,應全力支持;陳幸富議員說,許多學童跨區就讀是對校方辦學的肯定。

  委員會也要求教育局積極協助校方向中央爭取經費,以及補助校方教材編輯、改善教學設備等經費,讓偏鄉學童學習無落差。

 

教育委員會參訪杉林區巴楠花部落國民中小學並參與種植玉米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