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高雄科學園區二期將落腳橋頭新市鎮 帶動產業發展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6 / 高市議壇NO.29

  高雄經濟產業的轉型,需要足夠的發展腹地。隨著高雄軟體園區、高雄科學園區呈現飽合之後,對於市府爭取高雄科學園區第二期於橋頭新市鎮設置的進度,本會議員都十分關切,有的在部門業務報告質詢,有的利用市政總質詢時督促推動,日前終於盼到張景森政務委員拍板,要求儘速進行橋頭科學園區設置相關作業,等於正式宣告啟動高雄科學園區第二期計畫!

  高雄市政府向中央爭取於橋頭新市鎮設置高科園區第二期的進度備受關切,7月10日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邀集科技部、內政部營建署至現場勘查,並由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陳政聞議員、高閔琳議員、李柏毅議員等陪同。多位與會議員都期待橋頭科學園區為地方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和發展。張景森聽取科技部及高雄市政府簡報後,要求儘速辦理橋頭科學園區設置相關作業。

  陳政聞議員表示,為了因應路竹科學園區用地不足,高雄市積極向中央爭取在橋頭新市鎮設置第二園區,希望行政院能儘速核定新園區計畫,吸引更多的產業進駐高雄,加速高雄產業發展。

  高閔琳議員表示,高雄產業發展受到用地不足、水電人才等「產業五缺」因素限制,另一方面又受「高屏空污總量管制」影響;除了暨有產業升級外,更要輔導促成產業轉型,推動以高科技、低污染的創新、綠能、人工智慧等高科技產業為發展走向。橋頭新市鎮除有足夠的土地空間,更有良好的區位與便捷的交通,可有效串連路竹、岡山、楠梓一帶產業鏈;不僅能促進橋頭地方發展,更能讓高雄產業邁向轉型、走向國際。

  李柏毅議員也一再向市府建議,打造橋頭新市鎮為高產值的科學園區,李議員指出,華邦電宣布進駐高雄科學園區後,高雄可發展產業的用地已呈飽和。橋頭新市鎮優越的地理位置,非常適合發展為高產值的科學園區。張景森政委特別南下高雄會勘,並且現場宣布高雄科學園區二期落腳橋頭的好消息,不僅讓高雄未來發展注入了一針強心劑,更展現了中央對高雄發展的重視。(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