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監督並爭取基礎建設與社會福利

文章發布日期:2021/10/21 / 高市議壇NO.68

  道路橋梁的基礎建設、弱勢族群的照顧都是議員相當重視的一環,協助在地居民反映現況及督促政策規劃更為周延,是他們肩負的重任。

  8月初的大雨重創桃源區道路橋樑建設,議會同仁也紛紛前往關心,遭沖毀的明霸克露橋在公路總局的搶修下,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甲仙工程段於8月25日搶通臨時便道,但9月12日璨樹颱風外圍環流降雨,又誘發玉穗溪數波土石流侵襲,導致部分便道遭掩埋,經搶修後9月16日再次開放通行。

  9月24日賴文德議員(左圖,著藍衣者)與謝英雄區長、公路總局三工處的人員,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安全及玉穗溪清疏工程,並商討替代道路規劃案,公路總局預計10月進行強化便道工程,並辦理相關河道治理工作。

  而為辦理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事項,高雄市設置有「高雄市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身為高雄市議會社政委員會召集人陳幸富議員(右圖,著背心者),由議會推薦成為小組委員,9月27日參加高雄市「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會議。

  陳議員表示,受聘委員擔任監督者及推動者角色,使高雄市能做得更好、更專業,更能貼近身心障礙朋友的需求,共同打造無障礙的宜居城市。(圖片來源:賴文德、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