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府會共攜手與市民一同迎接107年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5 / 高市議壇NO.23

  議會已連續7年舉辦元旦升旗活動,107年也是第3度與市府一同陪伴市民迎接新年。康裕成議長在1月1日元旦致詞中,除了肯定市府團隊施政11年的成果,也強調府會在新的一年會持續努力,與市民一同讓高雄成為具深度且溫暖的進步城市。

  107年元旦升旗活動吸引了許多市民前來參與,議會也由康議長率蔡昌達副議長及張漢忠、邱俊憲、李順進、曾麗燕、翁瑞珠、蘇炎城等議員,一同陪伴市民迎接新年。

  康議長致詞表示,106年市府於推動長照、公托及軌道建設上均有重大的突破與表現,未來議會將持續嚴格監督市府經費的落實與建設的推動。康議長強調,捷運黃線及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輕軌等建設,將為高雄建立更為便捷密集的交通路網,展現出國際城市的面貌,也讓高雄成為低碳環保城市的指標。

  高雄長期背負重工業城市污染的重擔,康議長表示,議會在推動低碳環保城市的過程中,除了嚴格監督空污防制,緊盯高雄污染排放工廠,也參與了生態交通盛典,更積極致力推廣綠色交通載具。她也強調,中央應將空污及CO2排放等因素列入中央統籌分配款計算,對高雄進行適當的補償,以有效改善空污並推動產業轉型,具體落實工業城市的轉型正義。

  康議長也對陳市長團隊過去一年的努力表達肯定與感謝,她說「過去一年,陳菊市長及市府團隊,你們辛苦了,你們也做到了」。

  最後,康議長指出,107年是第2屆議員和市長任期的最後一年,高雄要成為具有深度且保有溫度的城市,是府會與市民一致的目標。議會也會持續秉持「市民為尊,弱勢為先」的理念,善盡本職與義務,為市民朋友的城市夢想藍圖持續努力,並積極督促市府為市民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