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橋梁工程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工務委員會於4月28日考察前鎮區媽祖港橋工程(上圖)、鼓山區龍德新路南側道路開闢及往東延伸跨越愛河橋梁工程,除了了解工程進度外,也關切媽祖港橋車道與人行道的寬度,以及龍德新路南側道路開闢移植樹木的作為。

  此次考察由召集人黃文益議員率同黃文志、鄭安秝、陳麗娜、曾麗燕、吳銘賜、黃彥毓、李雅靜、陳玫娟、張博洋等議員一同前往。

  首先前往連接前鎮和鳳山區的媽祖港橋,其位於捷運前鎮高中站東側出入口,跨越前鎮運河,連結前鎮鎮中路與鳳山五甲三路,未來捷運黃線行經橋下。黃文益議員關心25米的新橋其車道與人行道的規劃情形,以及原物料調整是否有追加預算的可能性;陳麗娜議員關切施作工法對於未來捷運黃線在地下30公尺的潛盾隧道工程必須確保安全無虞;鄭安秝議員詢問左右轉車道和人行道的配置情形;曾麗燕議員關切沉箱基礎的設計是否影響通洪斷面;吳銘賜議員關心施工期間上下班交通情況;黃彥毓議員對未來施工完成後採行單或雙向通車提出詢問;李雅靜議員詢問媽祖港橋採落墩的設計考量。

  針對上述,新建工程處表示,媽祖港橋於114年底啟用,人行道規劃於上游方約4.2米,採雙向通車,目前持續進行地質改良工程,不僅有利於基樁設置也對未來捷運黃線工程更加安全,施工期間上下班車流均通暢,至於沉箱基礎設計均考量排水斷面。

  隨後再前往去(111)年10月開工的龍德新路南側考察其道路開闢及往東延伸跨越愛河橋梁工程,其主要為分流大順路28%尖峰時段交通量,以及維護輕軌施工及營運期道路服務水準等效益。黃文益和陳麗娜議員則關切因為道路開闢而需移植的樹木,請養護工程處後續妥善處理。

  本工程總經費3億1,700萬元,預計113年4月完工,增闢博愛路打通新德路20米道路,以及完成跨徑76公尺、寬26公尺的橋梁,降低周邊商業開發衍生交通衝擊。

 

工務委員會前往龍德新路南側考察其道路開闢及往東延伸跨越愛河橋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