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接下日台交流高峰會重任 康裕成議長強調全力以赴

文章發布日期:2017/11/27 / 高市議壇NO.21

  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及歷屆日台交流高峰會主辦單位於11月9日連袂參訪高雄市議會。除了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外,日台交流高峰會第1屆主辦委員長安達前(金澤市議會)、第2屆委員長遠藤富士雄(和歌山市議會)、第3屆委員長原口亮志(熊本市議會)及來自金澤、和歌山、熊本、名古屋、福岡等議會的多位資深議員,在「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陪同下,連袂參訪高雄市議會。高雄市議會則由康裕成議長、蔡昌達副議長率國民外交促進會會長蕭永達議員及副會長李順進、高閔琳等議員共同接待。

  在「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遞交邀請書,以及熊本市議員原口亮志授旗下,康裕成議長接下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的主辦權,表示將全力以赴。康議長於106年8月前往日本熊本市參加第3屆日台交流高峰會時,便積極爭取第4屆主辦權,此次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等一行來訪時,康議長也正式宣布第4屆台日高峰會將於107年7月7日在高雄市舉辦,這將是台日交流高峰會第1次在日本以外的城市舉辦。

  「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理事長安達前於會談間表示,前來高雄參加107年高峰會的日本地方議員預估有250名,協議會也將成為高雄市議會的堅實後盾,將全力協助高雄舉辦第4屆高峰會。康議長也表示,高雄市議會將發起台灣各地友日議會及議員,籌組成立台日友好議會及議員連盟,一同參與107年在高雄舉行的台日交流高峰會;預估107年參與人數可能打破歷屆高峰會的規模。

  台日交流高峰會首次移師台灣高雄舉行,在「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見證下,康議長從第3屆主辦單位熊本市議會委員長原口亮志手中接下會旗時表示,深感責任重大,高雄市議會必定全力以赴。

  市長陳菊也利用市政總質詢休息空檔向來訪的日本議員等一行致意,她說,市府支持議會舉辦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高雄擁有辦理國際會議的實力與經驗,相信高雄市議會能夠圓滿成功舉辦這場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