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支持運動 比賽辦起來!

文章發布日期:2020/11/24 / 高市議壇NO.57

  相較於國外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臺灣因防疫得當,許多活動聚會並未被禁止,尤其運動賽事。為支持運動,議員們協助爭取,媒合活動甚至主辦,期盼運動向下扎根,讓更多民眾接觸運動。

  10月24日在高雄迷瑪力慢速壘球場舉辦109年度高屏區原住民棒壘球邀請賽,由范織欽議員(左圖著白衣者)主持活動。范議員表示,為推廣都會區原住民體育運動,與主辦單位高雄巿takao文化體育協會共同辦理,感謝各單位和南臺灣慢速壘球聯盟等大力支持。棒球素有國球之美名,而我國原住民族在棒球領域裡的非凡表現,更是原住民獨有的驕傲,透過本次賽事「往下紮根、向上發芽」的運動精神,看見未來培育國家選手的人才。

  支持運動也能做公益!陳慧文議員(右圖著背心者)於11月15日媒合公益團體與青年國中籃球隊舉辦「金虎應援盃親子運動趣」活動。

    陳議員表示,日前有善心人士詢問是否有認識需要協助的弱勢團體,她想起青年國中籃球隊的教練曾經說該球隊有家庭經濟弱勢的學生,出去比賽繳不起相關費用或沒錢買球鞋等裝備,需要有善心人士長期贊助。她協助其與學校聯繫,善心人士也邀請更多贊助單位一起捐助青年國中籃球隊十萬元,更貼心辦了一場贊助單位與青年國中籃球隊相見歡的親子趣味活動,同時邀請台塑籃球隊一起進行友誼賽,陳議員表示,很榮幸一起參與見證這一個充滿愛的過程,期盼愛心能持續蔓延。(圖片來源:范織欽、陳慧文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