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赴陳田錨老議長靈堂致唁

文章發布日期:2018/4/1 / 高市議壇NO.25

  影響高雄民意政治發展至深的高雄市議會前議長陳田錨於3月7日辭世,康裕成議長於3月9日前往靈堂致唁。康議長表示,陳田錨老議長服務議會長達32年的時間,人生精華全數奉獻給市民,為議會寫下最輝煌的一頁,永遠令人懷念。

  高雄政壇的一代巨擘、議會任期最久的陳田錨老議長,曾擔任高雄省轄市時期第4—7屆議員,並當選第7屆議長,在高雄改制直轄市後,更連續擔任第1—4屆議長。陳老議長服務議會資歷長達32年,其中有22年的時光擔任議長,主持議事,把自己完全奉獻給高雄,他不僅影響高雄民意政治至深,更率領議會為民服務,為議會寫下最輝煌的一頁。

  康議長感慨表示,陳老議長主持議會沒有政黨之別,對當時在野政黨的少數議員,更加給予發言機會,至今仍令人感佩,他總以意想不到的機智、詼諧、幽默的高度政治智慧化解議事爭議,展現一代政治家的風範,成為後輩議員學習典範。

  陳老議長晚年鮮少露面,但只要身體狀況允許,一定會參加議會每年舉辦的「議員回娘家」活動,他在104年11月最後一次出席回娘家活動,對議會及康議長多有勉勵,並仍掛念著議員晚輩的問政表現及高雄未來的城市發展。

  康議長強調,陳老議長不僅是議會的老議長,更是全體市民心中永遠的老議長,全體議員們永遠緬懷陳老議長對高雄民意政治及市民所做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