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關切地方基層建設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完善的基層建設才能讓市民有良好的生活品質。高雄市議會工務委員會由召集人曾麗燕議員率領李順進、沈英章、黃淑美、李眉蓁、周鍾㴴及許慧玉等議員,於11月24日及25日連續兩天,至仁武、三民、前鎮及多處行政區進行基層考察,深入了解市民需求及地方民意。

  曾麗燕議員指出,正勤路(中華五路至中山路段)及凱旋四路等人行道寬度皆不足,影響當地行人安全,要求工務局儘速進行拓寬。而針對鎮興路通往中華五路的交通改善工程,曾議員也要求建置交通號誌、標誌、標線以完善用路人所需。

  李順進議員則關切高雄國際機場的北側花海自行車步道規劃進度。他表示,市府要正視居民對花海自行車道的需求,應協調高雄國際機場提前規劃及施工。

  針對鳯仁路225號至後安巷口路面、水管路自仁祥街口至台塑公司門口、仁和南街從中正路至中華路、中華路從仁德路口至鳯仁路、京富路從八德南路至京中四街等道路崎嶇問題,沈英章議員也呼籲市府積極改善。

  黃淑美議員接獲民眾反映三民區民孝路70號前的老舊圓環及變電箱設備阻礙地方交通,認為有移除必要,要求市府儘速移除。她也要求市府整頓金獅湖周邊道路及推動木棧道翻修工程,確保行人安全。

  李眉蓁議員則指出,善洲仔北街從翠華路至環潭路、左營新路及左營下路從明潭路至元帝路的道路破損情形已影響用路人安全,籲市府澈底改善。

  周鍾㴴議員長期重視高雄市都更進展,特別關心右昌慈愛大樓都更進度,要求市府召開都更說明會,加速都更腳步,改善當地住戶居住品質。

  許慧玉及李順進議員則關心旗津地區觀光發展,許慧玉議員強調市府應加強旗津風景區整體規劃,以吸引旅客前來觀光;李順進議員則期盼旗津風車公園、彩虹公園可成為未來大林蒲遷村後的建設參考。

  此外,鼎金系統交流道及楠梓第二交流道已不堪負荷現有交通需求,為紓緩交通尖峰所帶來的車潮,曾麗燕、周鍾㴴、沈英章及許慧玉議員亦關切國道1號增設仁武八德二路匝道的工程案進度。交通局表示,目前規劃係採取議員普遍建議的新闢銜接高鐵路及八德二路連絡道的單點式交流道,預計於106年1月中旬提送高速公路局審查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