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舉辦教育訓練講座 提升議員及同仁外交和國際禮儀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高雄與國際城市交流日益頻繁,議會於112年12月20日舉辦「外交工作的重要性及國際禮儀」專題講座。康裕成議長表示,議會扮演市民與國際接軌的橋梁,期盼透過講座提升內涵,讓高雄市議會在推動國際城市外交方面更加有力。

  揮別疫情,議會外交再次活絡,112年截至此次講座活動前,議會一共接待來自日本、韓國、美國及澳洲等14個國家的重要訪問團,緊接著熊本縣議會於隔日到訪,凸顯外交工作及國際禮儀的重要性。

  為提升議員和議會員工國際外交禮儀新知,康議長特別邀請外交部南部辦事處陳慧芬參事來到議會專題演講,包括黃文益議員、黃錦平秘書長、于榮握副秘書長及近百位議會員工入席聽講,場面盛大。

  陳參事就外交的定義及多樣性、臺灣外交處境的艱辛、外交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國際禮儀等面向,以深入淺出的教學,讓所有學員更進一步了解臺灣外交歷程、國際接待禮儀的作法及重要性。

  康議長表示,推動城市外交是議會長期以來的重點工作,透過與國際城市友好的交流互訪,提升高雄在國際之間的能見度相當重要。

  她並強調,議會身為市民與國際溝通的重要橋梁,同時也是進步的議會,全體議員和議會同仁皆勇於學習、提升自我內涵,相信未來在城市外交方面會更有力。

 

講座中介紹國際禮儀,包括議員及近百位議會員工出席聽講。